Sunday 31 October 2010

練習II (冒險者與龍)


  他感覺到知覺正在一點一滴地流失。

  他穿來的披風現在整個被某種溫暖的液體給溽濕了,黏在他的身上,讓人感覺很不舒服。倒臥在地上的男子連轉頭去確認自己的狀況的力量都沒有,不過他猜他感覺到的應該都是從自己身上流出來的血。作為人的型態徹底地被破壞了,男子的腦海裡閃過這個念頭,還好他看不見自己的身體如何,否則大概很慘不忍睹。

  遠方傳來一陣低沉的吼聲,四周的地面隨著那聲音沈重地震動著。

  吼聲來自於這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沒親眼見過的一種生物,而這聲音聽起來雖然憤怒,但卻與憤怒完全沾不上邊,喔,怎麼想都不可能到憤怒的程度,那大概只是一個無聊的呵欠,一個無意間對於另一種生物的脆弱透露出不理解與鄙視的呵欠。真他媽的太超過,男子心想,我把所有招數全都用上了,結果這隻紅龍居然只是打個呵欠而已?

  從不遠處傳來細微的聲響,聽起來像是握著什麼武器的手無力地從地上拖過、而刀刃沈重地摩擦著岩石地面的聲音。一個女子面朝著天躺在地上,嘗試著用僅剩的力氣將匕首舉到眼前,想說要死好歹也得看起來是要攻擊的樣子,不過才到一半她就放棄了。

  眼前所看到的洞窟頂部佈滿了數千萬年才能形成的鐘乳石柱,相當地豪氣,不過那景象正慢慢地從她的視線範圍中向後消退,從視野的周圍一道黑暗慢慢籠罩過來,感覺就像是緩步退入一個漆黑的隧道裡一樣。意識開始渙散了,女子注意到,肋骨斷了兩根,左腿骨折,而右臂可能也脫臼了,而沒有骨頭斷掉的地方大概都冒了很多血出來,再這樣下去大概不到燃燒半根蠟燭的時間她就死透了——前提是那隻該死的鱗片生物得對這些可悲又虛弱的小生物失去興趣才行,不過從她30秒之前才瞭解到的事實來推斷,這隻龍大概正好非常無聊……

  「你真他媽……是個沒用的渣渣……」女子轉過頭去用微弱的聲音對旁邊的男子說道:「該不會你在奧秘術學校的時間……都在玩……玩洋娃娃吧?」倒在血泊中的男子沒有回答,倒是很努力地將手移到她的眼前,比了個中指。「啥……你沒話講啦……」女子大概是覺得這時候也沒別的事好做了,仍不放棄她的毒舌。

  男子全身上下全是開放性的傷口,好幾處地方甚至看得見骨頭,從他的身上四處冒出來的鮮血把全身都染成了暗紅色,不仔細看還真的分不出來哪裡是頭哪裡是身體,不過話說回來,都到這個程度了,就算分得出哪邊是哪邊,大概也沒多完整。真慘。女子下了個結論,這個男的受傷可能比自己嚴重好幾倍,大概來不及等到龍再來攻擊一遍他就嗝屁了吧,能夠撐到這個時候也是一件堪稱奇蹟的事了,於是心裡對這男人總算也冒出了微薄的欽佩。只是她對他比出來的中指感到很不高興,便用盡僅剩的力氣揮手想把那隻比著中指的手給拍掉。居然浪費自己的力氣在這種小事上啊,她想,自己還真是任性。

  承受毒舌的男子並沒有動靜,連看起來想動一下的樣子都沒有。

  她嘆了一口氣,轉頭看著壯麗的鐘乳石洞頂,一點欣賞美景的心情也沒有。視野開始模糊了起來。「虧我還想稱讚一下……多虧了你……最後的時候真是超~帥的呢……」她的手終於握不住那把匕首了,鋼製手柄落在地上發出了小小的聲響。「算了,前言撤回……怎麼可以丟下淑女先到河對岸的陽光草原上去了呢?真是太不可原諒了……」最後的這幾句話或許已經不是用嘴巴說出來的了,只是從一片混沌、漸漸停擺的腦袋裡冒出來的最後的腦內抱怨而已。乾脆也闔上眼吧,大不了到時候再酸他一陣便是。

  就在她準備闔上眼的時候,一對爬蟲類的黃色大眼突然佔據了僅剩的視野。

  臭死了,這些不刷牙的蜥蜴……

  到底是誰說紅龍比較好對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