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無意識且無意義的怒吼)


我在寫小說啊,看樣子這會變成很巨大的東西
說不定,為變成沒有善終的東西之一
一個完全對稱的世界,所謂的光與闇與善惡沒有關係的世界
關於沙漠、灰燼、星星之類的故事
一想到如果要把它寫到完,就覺得那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我覺得藝文工業最偉大的發明就是責任編輯(真的)
責任編輯又稱作作家保姆
從冰箱沒有提神液,到截稿前找回神秘失蹤的作家
無論大小事都得包辦的他們,實在可說是藝文戰士
應該頒個諾貝爾文學獎給這世界上第一個責任編輯才對

話說回來,最近對於西方的奇幻文學感到非常厭煩
我無法形容出來到底差在哪裡,但是要拿龍槍系列跟羅德斯島系列來比
我應該二話不說就會把羅德斯島系列放進口袋裡(等一下,口袋?)
我想,大概是東方的奇幻文學發源自西方,但是沒有包袱的緣故吧?
扯個題,我現在的本命是明日香,不過等我長大要跟蒂德莉特在一起
「巴恩你給我滾旁邊去!」

總之,我深深地感覺到如果看的東西很少,大概什麼也寫不出來
只是看得越多,就越覺得不管腦海中跑出什麼點子
好像都有另一部以前小說看過的小說的影子,或許我只是拙劣的抄襲者
這時候責任編輯的存在就很重要了
這就跟冒險者隊伍中總是要有一個人知道公主被魔王放在哪裡一樣
(雖然說,這種角色通常都跟魔王有一腿)
總之(又說了一次總之),我需要責任編輯,因為我想寫東西
希望是個會在截稿日前虐待我的正妹S,最好就像藥師寺涼子一樣

啊,不小心妄想又暴走了

我不想寫純文學性的作品,雖然筆記本裡也保留了幾個這樣的點子
不過我覺得純文學性的東西以純文學性的方式陳列的時候
反而令人有種噁心的感覺
(這時可不能類比成「純粹草莓奶昔以純粹草莓奶昔的方式陳列的時候
,會讓人覺得很噁心」這樣的推論
,畢竟草莓奶昔跟小說是不一樣的東西)
有朝一日再嘗試寫那樣的東西就好了,在此之前
就很猥瑣地把自己扭曲的哲學思想融入通俗的作品之中就好了
就好像在給別人吃的東西裡…嗯,還是不要好了

話說回來,有很多東西我是描寫不出來的,至少現在的我還辦不到
就像碇真嗣對明日香,或是蒂德莉特對巴恩,或是坦尼斯跟奇蒂拉那樣
啊是,我是不是在剛剛暴露了我的短處?
我為我青春卻乾枯的人生經歷道歉,總之這種東西我沒經驗寫不出來
作家也不是全部靠想像的

(我討厭龍槍,不過卻很喜歡奇蒂拉這個角色)

從最近看到的很多小說中擷取了很多元素
把它們全部都丟到熔爐裡的話,最後會跑出什麼呢?
只希望不要鍊成失敗就好了

睜開你的眼給我看清楚!!!!!!

(無意識且無意義的怒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