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October 2010

練習I(討厭村上春樹)


  「我討厭村上春樹,不,也許我不討厭他……真要說的話,那大概是一種疲倦,不,我想我大概也不是對村上春樹感到疲倦……也許只是認知到他所寫的東西正是我的、我所能夠理解的事物,而這樣的理解實在是太過普通、太過庸俗了。我討厭的或許就是這樣的東西,對象是不是村上春樹好像不是重點,他只是突然出現的倒楣鬼而已。
  「想想村上春樹此時大概正吃著橄欖油佐蘑菇義大利麵,右手邊有一罐剛開沒多久的啤酒,不遠處用黑膠唱片播放巴哈最後的協奏曲。而我卻在廉價書店,用還沒有付錢的原子筆在他的作品(當然也沒有付錢)寫下這些牢騷的話。
  「一說到這裡,不禁連我都同情起村上春樹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