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October 2010

寫東西


以前寫小說跟現在的過程差好多
(雖然沒一個寫到底的,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是設定派的寫作者總
就是覺得建立一個虛構的世界是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事的那種傢伙
相較之下,實際把小說寫出來反倒只像是寫日記一樣單純無趣的事
那個邏輯在於,只要把世界設定好了,裡面的人事物就自然會發生
就好像我把燒瓶裡裝滿蛋白質之類的東西
裡面就會長出homunculus一樣

現實是到底是會長出燒瓶小人還是燒瓶什麼什麼的
根本不是我能夠控制的事(想想這個上帝作的可窩囊了)
身為虛構世界的造世主,無法理解出現在裡面的人
那麼這些虛構的人大概就算是顛覆成功了

所以現在我幾乎就把自己小說裡的角色當神看
嘗試揣測他們的想法,然後在盡可能地描寫下來
感覺就像是實際跟他們住在一起一樣
雖說這有點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慢慢變得可以感覺到那些角色
好像多少也獲得了一些回應

總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