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DFP-0




"Dream Fund Project"
就是"實現夢想的募款計畫"的意思

要實現什麼夢想呢?
最近這段時間跟攝影與影像藝術打混久了
開始覺得繼續待在這裡不會進步,或者說不會一直進步下去
我需要新的刺激,一種實驗,一種實踐
雖說若是想要進步,直接進入業界也可以
但是缺乏經驗,不了解世界的廣闊以及自己的局限
使得自己就是缺乏與科班出身的人競爭的競爭力
容易隨波逐流或者是一味地追求甜的東西
不,現在的我非常確定我不想只是玩票
我對於我現在所做的東西非常不滿意
如果可能,我希望能在攝影藝術的領域從頭來過
我想在影像之中玩耍

如果真的有因此募集到的錢
(這是有運氣成分存在的,之後會說明理由)
那麼我想用這筆錢出國去念攝影或是向大師學藝
除了機票跟出國後短時間內的花費以外
在那之前我還得先還掉為了讀大學及研究所所申請的就學貸款
總之,那也是一筆不小的款項

那麼我要怎麼募集款項呢?
講簡單些,就是募集統一發票(這是只有台灣才有的東西)
每張統一發票的獎金期望值是0.9元新台幣
所以我只要募集50萬張發票理論上就可以募集45萬元
當然要募集這麼多發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過從眾人得到的,必有眾人的力量,說不定我會提早募得...
而之所以不採用直接募款的方式而是募集發票的方式
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現金這種具體的東西還是留下來自己用吧
發票因為存在著機率的因素,所以是希望與幸運的象徵
只要能夠獲得大家捐助的希望與幸運,我想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吧!

當然我也不是做單單向所有路過的人討發票這樣的事而已
目前暫定捐給我發票超過一定數量的人,我就幫他/她做些事情
這些事情主要都是我所想要磨練的技能,當然也都跟我的夢想相關
包括禮品包裝、商品攝影、活動攝影、海報、名片或者是LOGO設計
雖說我目前的技術尚不成熟,但是藉由以這樣的服務換取每個捐贈
這將會給我更多磨練的機會
而如果我真的因此有機會能夠出國學藝,那我回來時會更不一樣

除了用勞動換取發票之外,目前計畫將所有募得的發票號碼全部記錄下來
雖然很麻煩,但是如果從別人那裏獲得了些什麼,有個紀錄還是好
50萬個號碼、400萬個數字,這個應該也能做成什麼很棒的作品吧

請贊助我,用發票參與這個集體創作活動

1 comment:

虺不當初 said...

加油!! 不要太低估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