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08

近日作品


以後"Shadow/殘影"這個標籤就用來放攝影相關的東西
至於平面設計啦、海報之類的就用"Sprout/再生"這個標題


這個是替學長的台灣蚯蚓圖鑑做的封面
左邊是底面,中間是書背,右邊是正面
我把三個面做在同一個版面上
原本的版本比較複雜一些
只是學長比較喜歡簡潔一點的風格
所以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那片樹葉圖案的台灣是比較奇怪的地方
因為蚯蚓絕大多數都是底棲
大概大半輩子都不會跟綠油油的樹葉沾上邊吧
原本的蚯蚓圖片學長說一看就知道不是Metaphire formosae
所以後來又自己畫了一張

這張圖片用很多Live Tracing (Illustrator的一個功能)
尤其是這張蚯蚓的圖
我後來發現還是應該先去背成透明的背景再做Tracing的步驟比較好
否則蚯蚓身上的白色區塊也會一併被Tracing起來
之後要改顏色就會稍微麻煩一點


這是上周五去生輔組接來的Case
主要就是要替一個講座活動做宣傳
這張我就嘗試完全不加入點陣圖的元素來做
全部的元素都是我自己做出來的
一方面練習,一方面也是建立自己的素材庫這樣

原本的設計中是沒有下面黃色大片的底色的
整個就是藍白簡潔風格,但是後來覺得這樣的顏色太冷
所以才加入下面的黃色底色
以免正向陽光的活動反而給人蕭瑟的感覺

裡面幾乎所有的顏色都在色票中設為整體色
這樣一來在改顏色的時候就非常方便了
不用一個物件一個物件地個別更改

最後不得不提幫學校做海報真的是非常沒力
今天送去印,才發現他們用來輸出海報的系統都沒在色彩管理的
灰色的部分印出來以後泛著綠光,我的眼裡也泛著淚光
看過小楊老師他們的嚴謹以後,就覺得真是無法忍受學校這樣亂來
(畢竟一台輸出設備算百萬的,耗材也是幾萬幾萬在買
顧個人做色彩管理應該不算是貴吧?)

雖說如此,不過我還是感恩有這兩個機會啦
一方面是練習、二來是賺外快、三來可以打點小廣告
也還不錯

嗯,我還要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