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練習XV(許多影像的練習)


(最近在做一些把影像寫成文字的練習,
與其說是寫成文字,但是其實比較接近於聯想的練習)

  (一個外面有藤蔓圖案的黑桃Ace的圖案)

  從今天早上渡了河之後,遠征隊就開始跨入了森林的範圍,氣溫漸漸地變冷,日光隨著他們一步步深入而變得越來越微弱,沒過多久,他們就無法在藉著日光來得知當下的時刻了。
  腳下的土地潮濕而鬆軟,腐爛的落葉枯枝長年累積成厚厚的一層,每一步都有深陷其中的感覺。高大的闊葉木伸展著扭曲而漆黑的枝幹,交錯地遮蓋了所有人的頭頂,感覺就像是獨角獸禮拜堂的穹頂,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這裡給人的壓迫感更大。
  隊伍中沉默的蠻族戰士雖然早已習慣了野地的生活,卻非常不喜歡這片森林。他看不到這裡的天空,空氣也不流動,濕氣冷冷地黏在他的皮膚上和冷汗混在一起,這一切都令這個老練的求生者異常得緊張。

  (Coach的平面廣告,一個金頭髮白皮膚的少女)

  她有著精靈一樣的金色頭髮,皮膚像雪一樣地白,而那雪似乎被夕陽映照一般地微微泛著紅暈。吹過麥田的微風現在穿過了垂在她頸邊的髮稍,於是一道閃亮的金色河流便乘著風飛向空中。

  (Seven賣的清酒組合的瓶子)

  那是個青色的琉璃瓶,透明的瓶身上栩栩如生地畫著三隻金魚,一隻橙紅色,一隻紅白相間,剩下的那隻則全身墨黑,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的魚正遨遊在閃著銀藍色光芒的水中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