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09

關於夏宇以及Q以及路邊攤


我得先強調這不是仿擬__我
仿擬的人__所說出的話即使這話
充滿了黏液而我並不承認其中的仿擬
(除了當我一個人而相片正被折起時)

兩隻無脊椎動物正在__交談__並說
我得先強調這不是仿擬__我
的口腹交疊於妳的口腹之上
在灰燼裡做愛並且總是感到非常乾燥
我說__並且以妳的言語仿擬我說

什麼都不吃於是越來越瘦__越來
越來越瘦越來越瘦越來__越脫離妳通道
直到有一天__只剩下一罈骨灰妳說
用作悼念使得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我的細胞伸出了觸角我說
就像法國人吃法國菜妳說

不耐煩或耐煩反正__兩者之一被貼在
新的封口上面反正__綠色的酒瓶裝滿了
酒妳喝滿了妳自己從不經意的__縫隙洩漏
太過工整的詩或者仿擬從不被仿擬的針織
外套__星期四沒有光於是__於是星期五

總之傻子

兩隻蝸牛在骨灰罈裡面乏味地互相理解
而我卻還是得再強調這不是仿擬__我
還是得說這不是仿擬除了妳或我之外或者
第三隻(也許讀過卡繆的)蝸牛或
一起跳舞__可是蝸牛不會跳舞僅是略為潮濕

總之傻子總之

總之我愛妳總之

總之我不愛你總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