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09

因為我是鯊魚啊


季節從春天變成夏天,夏天變成秋天,然後現在是冬天了
我正在快速地變動著,一邊讀著村上龍的《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和半年前的我比起來我應該算是改變很多吧
總覺得連自己也快要辨認不出來的程度
就好像聽的音樂從國語流行變成JPOP然後又變成BritPOP一樣
就好像聽的音樂從House變成Trance然後又變成Techno一樣
我可能是鯊魚喔,停留的話就會窒息,不游動的話就會死

相機出了一點問題,似乎很容易就會顯示沒電(即使才充過電)
感覺上果然相機跟人是一體的,只可惜她都是在我有電的時候沒電
我的相機被我命名為Esther喔!
雖然拍的東西有點unholy,卻用聖徒的命字命名相機
Esther應該覺得莫名其妙吧?

大概很久都不會更新相片吧
因為之前決定了,要把我的記憶卡完全拍滿,然後之後就刪一張拍一張
如果是這樣的話,說不定會錯失很多原本很棒的東西吧,不過也就是這樣了
重建跟破壞的cycle現在又進入破壞的階段啦
我只是一直都很想知道,在我裡面那些無法被摧毀的東西是什麼東西
也就是這樣而已了,其實這也不是什麼不知道就會導致世界末日來臨的事
我只是想要變得很純粹而已
(這算是某種處女情節或潔癖的延伸嗎?就像是在純白的房間不斷洗手那樣)

又重新開始寫東西,詩啦,或者是小說之類的
算是受到什麼影響嗎?我想應該不是喔,這麼開始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不過是另一次重新開始而已,每次都加入一點新的東西
每次寫都覺得,跟之前的我又不太一樣,有點像是自己在跟自己說話一樣
我不確定是這段時間的經歷或者是這段時間看到的書
(還是其實這是同一件事?)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接近無限透明的藍》、《鬥陣俱樂部》
、《莫布理公寓》、《日安憂鬱》、《北回歸線》、《伍迪艾倫》
、《第凡內早餐》之類的東西
不過總覺得如果想真正開始寫點東西的話
必須要把自己從自己寫的東西剝離才行
不然好像不管怎麼寫都差不會太多,這就令人厭煩了
不能老是把寫東西當成是現實世界的出口啊
畢竟出口這種東西

啊啊,本來計畫中接下來要寫的東西是有關於音樂的
例如說禮拜六去的趴之類的,不過到了這裡還是就覺得懶惰了
嘛,也就這樣啦,把感覺寫成支離破碎的文字
畢竟這個過程太過間接了

過了下一座沙丘應當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吧,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如果過了下一座沙丘之後存在的仍是另一座沙丘的話,那就把它也越過了吧

因為我是鯊魚啊,停留的話就會窒息,如果不游動就會死

"Game", from album [POLYPHONIC CITY], by A-bee:

一直聽音樂,只因為渴望可以隨著節拍飄散出去與什麼人擁抱
如果辦得到就好了

最近很喜歡的一句歌詞:
"Everything will be perfect, tonight and forever."

1 comment:

飛絮 said...

(驚)
我德文名字當初也是選Esther耶~
嚇一跳,哈~
不過我是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這是聖經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