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August 2009

遲來的影像更新



最近開始使用lomo相機
(說是lomo,也不過就是台250元的玩具相機而已)
雖然喜歡那種底片的感覺(這句話好爛…)
但是卻忍不住抵抗使用這台相機啊…
vine
不要誤會啦,這張是用D80拍出來的,不是我的玩具相機
這次嘗試將亮部放在色階分佈的最右邊
等到進電腦處理的時候再拉出暗部
用這個方法可以減少暗部的雜訊
也捨棄了藍色的色版,因為藍色的色版是最容易有雜訊的色版
於是乎我覺得這張照片還挺乾淨的
好像越來越常拍黑白照片啦…

experiment of flower #2 
這張就是用我的玩具相機拍的了
1/200秒,f/9,所以這台相機只能夠大晴天出動
要不然,就是玩重複曝光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呢!
把一張照片的亮部跟另外一張的暗部疊在一起才會有清楚的重曝
這是我用lomo相機拍了以後才領悟到的事…

老實說很是抗拒啊
用lomo拍照的過程中,我覺得相機後的我正在慢慢消失
lomo是一種風格,一旦把自己放在那個框架裡面,自己就消失了
雖說總覺得有趣,但是沒有帶lomo的時候,反倒會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希望這段時間能夠帶給我一點東西,讓我不要那麼死板
(死板、匠氣、嚴肅之類的,whatever)

只是這個過程很危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