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rch 2008

Image Update






這兩張是我兩週前在家裡拍的,只是想要試試看打點光來拍靜物
隨便試了一下,只有這兩張比較滿意
只是家裡可以給我搬來搬去的燈都是黃色光源
因此白平衡也會造成陰影的色偏(變成藍色)
紙團的那張我還挺喜歡的,雖然不知道可以幹什麼用
本來是在拍咬了一口的鳳梨酥,可是覺得拍得實在不怎麼樣
所以就把只揉一揉丟上去拍了
如果陰影不要偏藍的話就還不錯(也不是改不回來啦...)


這張是去大潤發的時候,在民權大橋上拍到的
只是夕陽的反差有點高,所以是拍了兩張以後手動HDR(High Dynamic Range)起來
並且把下方河水的高光部分加上一點紅色與黃色以配合上方的夕陽
顏色好看是好看啦,但是整體還是沒什麼主角便是


228那天在路上晃了一整天,途經一個市集便繞路進去
以前沒去過的地方原來是長得這個樣子
本來是覺得步道上面滿滿的紅藍綠小旗子如果拍滿了會很棒
但是實際上拍的時候,卻發現因為站得不夠高,所以沒辦法如願
因此改成拍下這張帶有傘的照片
雖說我還蠻喜歡這張的,不過仍然是再站高一點拍會更好
這樣上面的小旗子比重就會多些
傘下方人潮的混亂也可以稍稍壓抑一點


這個則是228那天,整天在外面閒晃,然後在學校後門草皮拍下的
其實一連拍了很多張,可是很難抓好曝光的準確性
過曝的話整個就變成一團亮亮糊糊的(是不是鏡頭也有影響呢? Orz...)
過暗的話主題的父子又沒辦法突顯出來
倒是很感謝這對父子很盡責地在我前面嬉戲了很久...
至於照片的話,我覺得還是用廣角鏡頭近距離拍一點
比較能夠塑造出兩人間的距離以及聯繫感
(會用長鏡頭是想說把兩人的距離壓近,但是後來覺得這決定好像不太對)
只是這樣做的話,整個就是一個匠氣到不行...


我很喜歡消防栓啊,一直以來都有出現消防栓的照片
而台大的消防栓又特別別緻,很小,不像是馬路上看到的那樣
這隻消防栓是跟前面一張同樣草坪上拍的
要記得的是矩陣測光跟點測光再調整EV上的差別,常常忘記


這張是台大的椰子樹,從下面往上拍
然後又在後製時把對比調高的結果
大致上還是有我想要的剪影的感覺
只是這個形狀似乎有點雜亂,不是很喜歡


這張是拍攝我們學校的山櫻花的照片,只是有經過濾鏡處理
本來是拍了兩張,想要merge成藍天前面的紅色櫻花
但是拍完以後發現因為對著光拍,整個變得有點糊糊的(明明有加遮光罩了)
而且紫邊非常非常嚴重,稱不上是一張好看的照片
於是就索性把它調成"不像照片"的樣子
使用了"中和"濾鏡,將色彩的複雜相嵌單純一些,並且營造出畫的感覺
效果異常地好呢
有時候不要拘泥於製造出"攝影作品"的過程於品質
從另外一個方向去衝撞,反而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