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08

刮擦



禮拜六晚上偶然經過誠品前面
似乎是正在進行"黑膠復興"的活動
除了現場有販賣黑膠唱片外,還有DJ的表演
去的時候正好聽到的是trance的時段
老早就很喜歡trance風格的音樂了
所以就特別留下來聽(順便拍照)



放drums n' bass的DJ是個燙玉米鬚穿得很阿宅的男子
前面放trance的時候拍的照片因為感光度太低
所以整個是一團模模糊糊,再加上光又很暗,不怎麼好看
所以在drums n' bass的時候把ISO調到800了
這時候手搖的狀況有好些(三級快門也是差很多的)
只是回家看照片的時候,雜訊真的是挺嚴重的(暗部的雜訊會更明顯啊)
加上2~3單位的"雜訊-->中和"濾鏡,在縮圖下比較不會有斑駁感




到了old school hip hop的時候DJ是個長得很像以前攝影社朋友的人
相當年輕的樣子,慢慢我也到了開始看比我年輕的人的表演的時候了Orz
為了想保留現場的感覺,所以我都沒有特別把場景拍亮
只是實在是有點暗,整個感覺很沈重

站在敦南誠品前面小廣場拍了很久,手搖有一部份原因是發抖
而且距離音響太近了,所以回去整個是耳鳴(電音都重低音多嘛)
拍了50來張,結果選來選去只選出這6張(而且還不是很滿意)
這樣按快門的手會有罪惡感啊
因為陷入了"狂拍-->選照片-->其他丟掉"的模式當中
把相機帶在身上反而是越來越怯於按快門
都要想很久...@@"

PTT的photo版(雖說是photo,其實特指傳統攝影)又再戰數位跟銀鹽了
這種討論真的是沒有什麼營養,現在有的結論一百年前就沒變了
最後大家還是你用你的銀鹽我用我的數位,既然會這樣還吵個屁?
硬是要把兩種不同概念的東西套在同一個框架下討論,兩方都會很痛苦
地球上有些人只喜歡古典美術,有些人只喜歡模型跟漫畫
把兩種東西擺在一起用同一套價值去討論,就是如此這般的討厭
重點是,就是有人兩種都喜歡啊,可見得這兩種東西沒有相違逆之處
偏偏這種人聲音最小最低調最不惹人愛,反正你是折衷主義者

"苦行不是傳統的唯一道標,便利不是數位的唯一價值"
我認為這句話是沒錯的

傳統暗房跟數位暗房既相像又相異
新技術必定是有其優勢才被發明出來
舊技術也是有其不可替代的特性而被保留
不就是這樣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