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February 2008

以及其他



這是另外一張拍下聖誕燈所獲得的照片
很喜歡這樣子的東西喔,看起來像是流星,像是雨


上個禮拜去菜市場的時候,旁邊玉米葉被丟棄的樣子
其實我特別喜歡的是這種有重複結構,畫面單純的東西
就有點像是素材照片那樣子,只是好像也不可能只拍這些東西而已
真正傷腦筋的是要怎麼不斷開創自己的新記錄
這就是創作者與匠的差別吧

一直很想拍的,其實是活生生的生活中的人
但是人的神韻真的是很複雜,而且真的是容易受到干擾的事物
如何拍出自然的人像呢?應該是無視於你的攝影者的身份吧
而這意味著,攝影者必須要實際與這些人接觸
這才是真正考驗的地方吧,而這也才是我認為拍人像的意義
"記錄下那些參與你生命的人、記錄下那些你參與了生命的人"
而不是單純地很精工地把人的姿態記錄下來


我雖然偶爾會試著拍些人像(其實只是單純地拍人而已)
但是這些東西都很不讓我滿意,總是覺得缺乏了些"溫暖的感覺"
我覺得要補足這種溫暖的感覺,可能還是得要認真地與這些人相處
或許這才是我該要打破的障礙喔

"你真是太孤僻了!!!"


至於這個,則是前面那位在菜市場的先生攤子上的雞鴨
我覺得這個顏色組合很漂亮,只是中間那一道黑有點討厭

然後說道"以及其他",到底是其他什麼呢?
差不多是把部落格的layout改過
現在不再是像之前的一樣空蕩蕩的一片黑
而部落格標題"plasticforest"上面的那個圖騰是我自己發明的喔
本來是想要用在小說裡面的圖案,並且在設定中賦予了一些意涵
主要是代表三股力量(創造、時間、毀滅,外圍的三角形)
代表宇宙的圓圈,以及代表生命和智慧的兩隻眼睛
而兩隻眼睛也代表宇宙的兩極(陰陽、善惡、男女等等)
似乎是非常怪力亂神,反正我覺得它好看便是

有人也覺得這個圖騰好看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覺得那個圖騰還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