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February 2008

關於音樂



哪,如果要破題的話
我會說"如果人可以藉著音樂被人瞭解的話那該多好"

前天晚上去家樂福的路上經過了生活工場
照例進去逛一逛的時候(店員居然在收銀台邊打麻將)
Samantha james的"Rise"的前奏就突然響起了
之前在打工的地方的隔壁店(似乎是賣衝浪與流行飾品)聽到
原本是記得專輯名稱的,只是事隔這麼久我早就忘啦
沒想到生活工場居然就有賣這張專輯,就立刻買下了

常常聽到某些曲子的時候就會覺得
"啊,雖然我奏不出這樣的音樂,但是這就是我啊!
如果能夠以這樣的音樂為人所理解,那該多好?"

但是這畢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呢,若是仔細想一想
我在聽音樂的時候也很少把音樂的感覺跟某某人聯結在一起
或許我聽了覺得乏味至極或者是尖銳難以忍受的音樂
正代表著我身邊的某個人的想法喔,而我卻無法領受

到頭來,還是在人海中追尋分享同一對翅膀的人
不管是語言、音樂、繪畫或是什麼什麼其他的領域
其實都沒有什麼差別吧

如果我喜歡的音樂,偶爾會有"被風一般的人所擁抱的感覺"
那就去尋找像是風一般的人吧,或者,乾脆自己成為風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