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11

練習VIII(古力菲斯與情報販子)


  「所謂的情報,正是因為還沒有人知道所以才具有價值的東西。可是話說回來,永遠沒人知道的情報,卻不比煤炭值錢多少,所以只要出價合適就應該趕快賣掉才對,做買賣的,最怕就是貪心,對吧?」

  古力菲斯看著眼前這個穿著粗布上衣、皮膚黝黑而有點駝背的中年男子,便想起這傢伙只有在缺錢的時候才會回來做情報買賣,即使如此,賺來的錢也多半花在賭博、喝酒或妓館裡,一股輕視油然從他心裡冒出來,古力菲斯著實看不起這個男人,然而這男子的情報的確讓自己賺了不少錢,所以就事論事,還是得把自己的不耐壓下來,聽他把話說完才行。「所以呢?是有關於北方打算開始大量收購麥子跟武器的事情嗎?」古力菲斯決定先探探對方的底線,如果對方知道自己要賣出的情報已經流露出去,通常就有機會再把價錢壓低。

  「不是,完全不是!」情報販子的回答令古力菲斯有些吃驚,畢竟這是他費了很大的心力也才勉強得知一二的消息,北方備戰的事再怎麼樣也應該是值錢的情報才對……但是對方似乎打算刻意忽略古力菲斯的驚訝,先是揮了揮手,然後壓低音量簡短地接下去說道:「北方備戰當然也是情報,不過我這次帶來的,是比那個更值錢的東西。」

  「我知道了。說吧,你要什麼代價?」古力菲斯一邊說著,一邊想像妓館的女人從這男人的錢袋裡,把自己付給他的錢拿走的樣子。

  「喔,非常簡單,絕對不是閣下負擔不起的東西。」男子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古力菲斯看見對方的臉上不知為何地竟閃過一層陰影,便耐著性子等他繼續說下去:「條件有兩個,一是透過商會的力量保護我的安全,二是昭告天下,說你知道了我打算告訴你的事情,就這兩項。」情報販子冷冷地說著,然而他的話卻如同響雷一般,直直劈向古力菲斯的商人靈魂——這不是普通的情報交易!這個人提出的條件怎麼看都只是想擺脫這個情報,所以找上了古力菲斯、打算要他出來當替死鬼。這代表了情報本身的危險性可能涉及了組織以及利益關係,不過越危險的地方通常就越有利可圖,這也是不爭得商人鐵律……古力菲斯深吸了一口氣,納悶這種漩渦般的危險糾纏,為什麼會找上身為商人的自己。我必須鎮定下來,古力菲斯這麼告訴自己,一來他還沒相信眼前這個男人,二來也不確定這個情報是不是真的這麼有價值。「你怎麼確定我一定會跟你作交易?」古力菲斯這麼問。

  「雖然我打算賣給你的情報絕對值很多錢,不過我也知道光是這樣絕對吸引不了閣下。說實在話,我這裡正好有閣下搜尋很久的其他情報。就像我剛剛所說的一樣,永遠的秘密就是換不了錢的秘密,更何況那是只對古力菲斯一家有意義的情報,既然只能賣給你,就得等待個好價錢才行……」古力菲斯暗暗地咬了牙,拳頭握得老緊。這個傢伙,雖然沒怎麼相信他,但沒想到從以前開始說不知道就都是騙人的!看見古力菲斯似乎沒有進一步的表示,販子現在又開了口,只是這會兒帶著一股破釜沈舟的決心:「除此之外,閣下還有非得跟我做交易不可的原因……」然後他直直看著古力菲斯,話沒有繼續說下去。

  好樣的,古力菲斯看著眼前這個人,所以他已經把交易的事透露出去了!要他自己昭告天下,只是想讓古力菲斯自己親口說出來而已。說來說去,在我們談話的同時,殺手們正準備要取我的項上人頭嗎?這個傢伙想必真是被逼急了,才抱著必死的決心過來的吧……情報販子透過古力菲斯的表情確認他已經知道了他該知道的事。「很抱歉將閣下牽扯其中,不過閣下早就在漩渦裡了,您得保護我才行。」像是硬是要做出個結論一般,情報販子這麼說道。

  「既然早就有人在懸賞我的人頭,那我也可以什麼都不聽,現在就在這裡殺了你,反正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古力菲斯伸手握了劍,並且用帶著鋒利殺氣的眼神瞪著對方。情報販子完全不懷疑古力菲斯會動手,就以往對他的認識來看,他不但會如此做,而且正打算如此做……販子打算交出他的最後一著,如果沒用,他大概今天就會死在這裡,沒差,反正今天不死,也活不過明天吧?於是他故做鎮定地說道:「你不會殺我的,因為你是古力菲斯家最後的騎士,但你也是莫葛利斯商會的會長,你是商人,所以你知道殺了我會讓你所冒的風險毫無價值!」

  一時間古力菲斯竟回不了任何話……輸了,古力菲斯嘆了口氣,這是我獨立以來第一次談判失敗啊。不必用這種話激我也沒關係,古力菲斯家已經不存在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古力菲斯家的騎士。不過你說的沒錯,我是個商人,貨真價實的商人。」說著,他將幾乎已經出鞘的長劍再度入鞘,然後重新以一個商人的身份冷靜下來。

  「所以,說吧,你那個長滿刺的情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