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y 2008

2.3x3.3x3.6


看得懂醫生寫的診斷書是一件殘忍的事
即便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MRI影像非常鮮明
2.3x3.3x3.6,悄然無聲地生長在不屬於它的地方
看了看MRI的圖,大約是在腦幹上四疊體的部分
所以就算壓迫到聽覺或者是造成臉部半邊麻痺
說實在話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其實我早有預感

她不是個樂觀的人
所以當我知道手術的後果可能造成半邊顏面麻痺時
我就想,比起奪去她的健康
奪去她的自尊心所造成的傷害更大
即使不幸中的大幸是手術並不會有生命上的危險
但是後遺症卻有可能比疾病本身留下更大的傷口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不忍心

她是否此時正埋怨著什麼我並不曉得
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埋怨什麼的想法
反倒是對我的無能為力感到莫可奈何的悲傷
突然發現自己是如此無助於安撫一個人的不安
即便那個人是如此的親近

以前遇到這種狀況倒是處理得很自在
還以為這種感覺離我非常遙遠
嘴裡文章上總是用帶著輕蔑的口氣談論死亡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對於死亡的恐懼已經轉化
變成一種更加張牙舞爪的情緒攫著每個人
彷彿相較之下死亡就不足畏懼了一般
其實這是同樣的事情吧

哪,希望一切順利
即使從現在開始吃十年素也無所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