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08

在床上翻來覆去,我發現這樣不行




昨天晚上因為頭痛所以提早上床睡覺
半夜(其實只是晚上10點)醒過來便翻來覆去地睡不著
腦海中想著實驗室的事以及攝影的事

最近遇到老師們除了問我幾年級以外就是問我是否如期畢業
不過看樣子應該是辦不到,基本上實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然而最讓我傷腦筋的還是攝影方面的事
因為影像設計一的時候"光與影六張"的作業被打了個低分
雖說本來就沒有特地去拍也沒有真的很認真整理
但是又一次文不對題的結果還是很讓我難過
或許我詮釋事物的方式跟老師不一樣吧

我從教室回去實驗室的時候我就不斷告訴自己
"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想走的方向,千萬不要為別人改變自己的風格"
然而還是不斷地回到"什麼才是我的風格呢?"的問題

想想我仍然只是在拍"很好看"的照片而已

雖說我很厭煩於拍糖水片的那種人,不過我自己似乎就是這樣的傢伙
要拍好糖水片其實很簡單,按照構圖光影視覺原理去安排畫面中的元素
這是個很邏輯性、只要稍加練習稍加注意就能夠完美重複的過程
但是這樣的東西好到頂,似乎也只能賣給圖庫公司作素材而已

啊啊,雖說我拍的東西很糖水片,可是我覺得我並不是抱著拍糖水片的心情去拍的
我覺得靜物就是一種禪,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那是對一個晦澀的、不可感受的世界的一種觀想
我想,即使我抱著這樣的心態去做,恐怕也會被認為僅是在操作視覺效果吧...

總之,我覺得我必須開創另一條路
那倒不意味著我得要放棄我現在靜物的拍法
而是我想將這樣的"禪"在塑造得更深刻些
我想更加觸及屬於人的那個部分,我想讓靜物的東西再豐富些
直到看到的人能夠就某個層面而言,被我擁抱到為止

豪氣的話說了很多,還沒提到我昨天晚上的焦慮在哪裡
雖說含蓄地(自認為含蓄地)向老師提到了以後會轉行的事
但是對於轉換跑道還是存有太多的疑慮...
我覺得目前為止雖說是為了創意創業學程而要進行延畢的打算
但是我也發現這個學程給我的磨練仍然讓我不滿意(我很少這樣的)
這種想要趕快到殘酷的業界中痛苦地磨練的感覺才是讓我感到焦慮的因素

簡單來說,我覺得我還不夠強、不夠豐富、不夠深刻
我得要加速,我焦急著想要蛻變...

BTW, 今天花了我僅剩的積蓄
把電腦的ram提高到2.5GB
然後又買了P-Active出的XP-Pen 8060B繪圖板
繪圖板的名字目前就被稱做"小八",因為她是8"x6"的繪圖板
小八是白色的,目前很健康,希望她會一直健康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