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December 2009

這次沒有照片


如果以後每次寫東西都沒有照片的話,一定是一件很無趣的事吧!
可是已經決定不要輕易滿足那幾張其實也沒什麼新意的東西
我仍然繼續在拍照,等待被什麼東西擊中的感覺
或許是正在等待天啟喔,一道光照下來,然後就突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那樣

開始寫一些奇怪的東西(嚴格來說一點也不奇怪,只是不知該怎麼形容)
大概是「如果把之前寫的詩變成小說的話……」那樣的東西吧
在幾個短篇小說上實驗過那樣的寫法,雖然有我喜歡的味道不過太散亂了
跟以前寫小說不一樣啊,完全是跳著寫,然後其實也沒什麼梗概
只是想像著「有著這樣的想法的人,過著怎樣的生活呢?」這樣的問題
例如說「什麼樣的人寫什麼樣的日記呢?」
或「深夜逛錄影帶出租店的人在想什麼呢?」
又或是「一個覺得什麼事情都無所謂的人看見什麼呢?」
還是「在全然白色的房間醒來,只有自己的肉體的顏色,是什麼感覺呢?」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我覺得這應該也會變成眾多未完成之中的一個
其實也還在尋找故事的梗概,因為我想寫很平常很平常的故事
(或許平常到反而看起來很異常的程度吧)
很平常很平常的東西是沒有梗概的
就只是說明某個東西活著(而他恰巧是主角)這樣的事實而已
然後我想把它寫得非常新詩,即使不好讀也就算了
這樣感覺私密多了,因為寫字對我而言本來就跟喃喃低語沒有差別

這次是用筆寫在紙上的,我不確定這會帶來什麼影響
不過這樣沒有效率但是即興的方式很讓我喜歡
我在紙上面捕捉文字的片段,慢慢讓它們形成影像
我覺得Jim Morrison的筆記本應該也是這樣吧,看了以後只會覺得像是嗑過LSD
我還是喜歡用筆寫字,雖然總是有些不便

又做了一本筆記本,仍然是A5、160頁、使用80 gsm的影印紙
裝訂是雙股線copic binding(最後證明能用的還是雙股線,除非找到耐用的線)
和之前的差別在於這次加上了封面,用水彩紙做的
然後封面有內折來保護書角(內頁紙張才不會在角落捲起來)
訂的好一點的紙總覺得一直被老闆忘記,皮也要想辦法(顏色是個問題)
copic binding會讓整本書的中間比旁邊厚,說不定精裝時會出現問題……

想嘗試library binding,然後想試試看做藏書票(就用氰版顯影好了)

反正,就像我說的一樣,我的生命就是很平常很平常(平常到有點異常)的故事
寫下東西,就只是說明我還活著(而我恰巧是我生命的主角)這樣的事實罷了

嘛,
繼續活著
繼續寫
繼續拍照
繼續感覺
繼續笑和哭
繼續瘋狂
繼續在12級風中跳舞
繼續那些繼續

-------------------------------------------------------------------------------------------------

哦,親愛的,今天也依舊瘋狂世界,多美麗!
所以祝好夢,晚安,晚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