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09

最近的種種



請大家替我加油!

決定了要報考09'年底的二級JLPT
話雖如此,我覺得我目前的能力應該是介於二級到三級(靠近三級)的地方
單字量完全是一個不足啊...(抱頭)
會這麼決定,是因為今年六月就要開放日本的打工旅遊簽證了
一切的一切就是希望能在三十歲之前到日本去一年
做的應該是影像相關的工作吧,兼差的兼差也可以
因為這才是主要目的~

話說回來,最近都沒有什麼動力更新照片
一方面是嫌麻煩,一方面則是因為開始整理舊的照片
慢慢要轉移工作的角度了,從拍好玩的狀態
切換到拍出有用的東西(不過具體而言要怎麼辦到還很傷腦筋)
總之,覺得好看的東西反倒不太放到網路上了
希望有一天能夠參與展出的作品,是深思熟慮以後拍出來的東西

目前進行中的東西有很多啊
包括實驗室的實驗(目前這是本業,比以前認真了些)
手工筆記本(Japanese stab binding與calf binding)
在封面上也要開發新的點子,我覺得我要跳出以前理性的簡略的風格
圖像上面好像沒什麼進展,得找個什麼東西讓自己動起來才行
像是手工筆記本的封面、紙袋、酷卡、徽章這些以前做過的東西
累積自己的作品吧!

最近也很熱烈地想要存錢,想想如果我能夠在銀行裡存進3,000,000
每年的利息就可以夠我出國去玩了-->雖然說存進這筆錢就是一件困難的事...
總之,因為也老大不小了,所以得要為創業基金做點準備了
之後要往加拿大去還是往日本去呢?


好吧,沒事沒事就畫點東西好了
像是Greatest(社團的學長)沒事畫爽也好
順便把每天作的夢都記錄下來
如果把這件事也加入我的日常新生活清單中的話,清單中就包括了:

1.早上起床以後看看新聞收收信
2.上午到學校就開始做正事(正事有很多種,首先就是實驗)
3.空閒時間就讀日文(背單字啦、寫考古題啦、練聽力之類的)
讀書讀累的話,就拿本子出來塗鴉一下
4.記得寫作業(不過這應該包括在2.的正事裡面)
5.晚上回家就是完全的休閒時光(把當季的動畫看個1、2話吧)
當然休閒時光也不能閒著,看動畫要順便練聽力
6.假日的話,就多拍拍照吧,給自己一些難題,把它們通通拍出來吧!

照表操課、照表操課!
趕快趕一點進度,希望暑假能去加拿大
然後要節制物欲...

啊啊,這篇好跳tone啊


4 comments:

飛絮 said...

年底考二級很OK啦~
我已經報七月的了......趕進度中(抖)
考完之後單字本可以借你~~
外加手上有多年份考古題的電子版~
是說如果要日文小說或遊戲我也可以提供...(炸)
找有愛的遊戲跑完一回真的程度會進度不少!
不管是單字閱讀還是聽力(文法就沒救了,要自己念)
你就從加拿大帶小熊回來感謝我好了XD(自己講)

intellidryad said...

じゃ、頑張ろ!

Unknown said...

窩窩窩,那就跟飛鼠來借資料好了
順便問問,覺得有哪部輕小說比較易食的嗎?
最近很喜歡看輕小說啊...(畫圈圈)

飛絮 said...

你是指原文嗎?
奇諾的日文很簡單,三級程度應該就看的懂了...其他我沒看過不知道XD
自己手上是還有一本文學少女1,一本hack://zero,不過放了很久還沒時間翻(默)

中文的話個人目前有續追的是文學少女,蟲之歌,HACK系列和FMP,其他的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