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rch 2009

夢、その二


隱隱約約記得的片段不多了
只記得我在一個城市近郊的山丘上醒過來
山丘上鋪滿交錯密密麻麻的鐵路
鐵道的道渣(就是鐵軌下的碎石頭們)和平常的道渣不同
是白色的細沙子,很美麗彷彿乳白色粗麻布的沙子
旁邊一個美麗的女生聲音(不記得她的臉了,好可惜)對我說話:
「啊,這是階梯沙...」(階梯沙是什麼啊?)

我順著她的目光所投射的白沙,沿著鐵軌向前看
穿越了我所站著的山丘,然後看見了遠方日出的城市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清晨,即使如此仍帶著一層薄薄像是薄絲一樣的霧
那是一個沒有人居住著的城市啊...雖然憑藉著我的視力應該無法確定
但是那個同時,我就是相信這個巨大的土地上只有我與那個女生存在

這個城市給了我一種非常孤寂的感覺,這種孤寂是思考中理所當的孤寂
既然沒有人居住,為什麼會有城市呢?雖然沒有人,但是城市卻不是頹圮的?
醒過來以後想想,或許人們就沿著鋪了白沙的鐵軌離開了也說不定
而這個城市就在這裡靜靜的等待人們回來
我覺得,那個城市瀰漫著一種很堅強很唯美的情感,雖然也是冷冷的

我在醒過來以後覺得,那好像是以前另外一個夢境的延續

那是在一個像是美國大峽谷一樣乾燥炎熱的地方
我那時就住在巨大岩石的洞窟裡面
一個以黃色和藍色色調的布幔布置的,點著黃色燈泡的溫暖的地方
我在那個洞窟裡面度過我全部的生活
並不記得我有離開過,或許是因為周圍是一片紅色的荒涼的關係吧
我記得有許多朋友來到洞窟裡面找我,我不確定是否是真實生活中的人
無論如何,真是無法理解,這些人是從哪裡來的,周圍可是一片荒涼呢...

話說回來,為什麼說今天早上的夢是這個夢的延續呢?
我也許是不記得究竟是哪些人來探望洞窟裡的我了,但我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總覺得,那個清澈帶著些許涼涼濕氣的日出城市
那裡那些鋪著白色細沙的鐵道,一定就是延伸到那個紅色的乾燥山谷喔
我想,鐵道就是人們離去的足跡吧
那個城市就在日出的清晨中看著離去的足跡,哀悼著自己的回憶
一方面卻又堅強地存在著,要為了最愛的人們站立著

我作為旁觀者看著這個無人城市的故事,覺得,這好像就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