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September 2008

自拍練習



為了要交禮拜五要當作業的創意自拍,於是就來拍照了
因為禮拜三四都會很忙,所以就在星期六提早動工
這樣子到時候要改進也還有時間
不過這張只是測試照,沒有處理也沒特別整理儀容
總之,我還是覺得先等作業繳交了以後再公布在網路上比較好
正式版請大家多等等

以下是工作結束之後拍下來當初的擺設:


因為拍攝是在我們家的飯聽
所以大概可以看得到除了攝影用的東西以外雜物還是很多
畫面右邊是用壞掉的腳架加上IKEA的鹵素燈(35W)組成的燈
這個燈的目的是把整個照片畫面稍為照亮些
本想再加描圖紙來霧化,不過這燈出力沒有想像中強就算了
中間是昨天才剛買的ASOKA的腳架(便宜又好用!!)
左邊則是電風扇,本來是想說把我的頭髮吹起來用的
不過一來電風扇太遠不夠力,二來我的頭髮不夠長
就只有發揮涼快的功用而以(其實挺熱的XD)


這個則是餐桌的另一個角落
左邊是把IKEA鹵素燈(35W)黏在椅子上變成的燈
這個燈的目的是從側面打光,在臉上打出陰影來增加立體感
稍微橋了一下角度,避免在電腦螢幕上產生反光
桌上現在只有電腦而以,這是這張照片的主角之一
然後在餐桌的後面還有一盞桌燈(25W的省電燈泡)
從到時候我的正後方向上打,來打髮燈的效果
這盞燈也是固定在椅子上的克難東西(但是很好用呦)


這張照片裡面可以看見電腦
側光的鹵素燈以及髮燈用的桌燈
然後有張花花的椅子,就是我到時候拍照時坐的地方
因為會一直用到SD卡的讀卡機,所以把它藏在電腦背後
然後拍照的時候不戴眼鏡,所以眼鏡也會藏在電腦背後

拍照的時候使用遙控延遲曝光
擺好姿勢以後就按遙控器
趁著相機倒數的時間把遙控器藏起來就可以了


最後附上一張示意圖:
Cam指的是相機
H與Com分別是我的頭以及電腦的位置
Ch是我所坐的椅子
L1與L2是用IKEA鹵素燈的燈光
L3則是一盞桌燈對著頭與電腦的方向近打

以上
敬請期待10月3日的正式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