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08

近日的生活


嚴格來說簡直是乏善可陳
除了有兩個周末稍微脫離醫院生活之外
其餘就是在早上中午晚上照表操課中度過
醫院是個有趣的地方,會記得早上中午晚上
但是對於今天星期幾、幾月幾號這種事就會記不得

總之,從六月初開始大事也沒幾件
就是跟同學玩還有待醫院吧(正事呢?正事呢?)


這是我某一天從榮總回家的時候拍的
相機掛在脖子上用自拍模式讓它拍
try了好幾個condition,最後抓到還不錯的條件
縮光圈,慢快門,油門用力催,就會有動態感了
尤其是快門跟油門,快門如果太慢主體就會晃到
所以快門沒有真的很慢,剩下便用油門補足
很危險便是,回家後有種劫後餘生的恐懼感
話說,PO出來的這張其實不是效果做得最好的一張
只是我喜歡露出來的龍頭以及我自己的手
很有一種"我正在旅行"的感覺(實際上就是啊,啾咪!)


這個則是我在榮總前的地下道拍的
地下道本身形成的陰影正好將我的影子包裹在中間
在flickr上的標題本來想取"finding myself"的
只是這種標題實在是八股到掉渣的程度
這種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也就不必特別拿出來說嘴了
反正現實是我還沒找到啊
(不然就不會在這裡喇勒了,您說是不是?)



這兩張是我對於醫院生活的總結吧
"等待",就儘是等待而已
從入院開始,等待開刀
等待退麻醉、等待去除維生裝置
等待復健、等待離開這間只有一扇窗的房間
等待日出、等待日落
等待康復,等待回家
再怎麼樂觀的人,耐性多少也被這樣的等待磨去些許
畢竟醫院裡面真的沒有時間流動的感覺
有的只是生老病死跟悲歡離合
就像連續劇一樣精彩,連續劇拍出了這些
也就是醫院裡的全部精髓了
(我們住在四人的健保房
又擠又缺乏隱私,沒有電視,睡不安穩
每個住到這裡來的都有不得不的理由
因此每個又能夠獨立成為一段故事
如果有機會,我想把這些人的故事拍起來)

接下來是陽光的部分了,退伍軍人趴


這是黑人入水的一瞬間
因為種種因素,幾乎來不及準備便拍了這張
大約是大光圈、慢快門、高iso、閃光燈TTL這樣
調好根本來不及想就拍下這張了
(事實證明我也沒第二次機會啦)
前面藍色的池水很漂亮,人也都站得恰到好處
算是強運的一拍


原本用來給情侶洗香香的大浴槽堆滿了啤酒
(直覺地想叫它"風呂",中文反而不知道該如何稱呼)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做,裡面的酒都還沒開過
我在想,如果有一瓶是碎裂的那就有趣了
只是在風呂裡面放碎玻璃,會被下一個使用者詛咒的吧
啤酒已經不冰了,所以不怎麼好喝...


帶活動的時候的安大少
不過照片拍成這樣沒特別說也不會知道誰是誰吧
這張我覺得糊得有些不知其所以然
但是反正效果我很喜歡,就這樣了
(這種仿LOMO的拍法用單眼做起來總是顯得有些矯情...)


這是欣玨啊
我覺得她真的是非常上相的人
可能是因為天然系的關係吧(笑)
不知道這天的活動她會不會覺得太超過(上帝生氣了?!)
不過她似乎非常同情蔣老大的樣子
喔喔喔,現在想起蔣老大,連我都覺得他很可憐

下次希望可以拍些比較有內容的東西
例如說是醫院裡我們對面床的一對夫妻
或者是其他的、反正就是有趣點的東西便是

No comments: